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职责分工班子成员部门科室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及职责

四川理工学院服务地方工作处是履行学校与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进行合作交流的职能部门。部门本着为地方各级政府提供决策咨询、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为市民提供再学习机会的工作理念开展服务地方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制定服务地方与合作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相关规章制度;负责全校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工作及协助企业申请纵向科研项目;负责学校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服务性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服务地方专家服务团的管理工作;负责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产业工作;负责全校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学校地方服务与合作工作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相关管理规章制度。

2、负责校地(企)合作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3、建立依托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并组织实施。负责建立二级学院地方服务与合作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学校科研团队及教师服务地方工作的管理、考核与奖惩。

4、积极开展地方产业发展研究,为政府提供决策咨询。负责与地方有关党政机关、职能部门和行业、企业开展经常性的联系沟通,组织收集和发布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信息。

5、负责学校与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全面合作协议的签订与实施;负责组织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负责学校服务地方合作平台的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的管理、科研成果的推广和应用转化,组织参加各类科研成果洽谈会,加强服务地方宣传,营造良好的服务地方氛围,推动学校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

7、负责组建学校专家服务团,选派和管理专家到地方或企事业开展服务工作,培育地方科技服务团队。

8、负责学校各种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的管理。

9、负责推进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负责学校创业基金管理,鼓励教师科技创业,负责管理学校的科技实体产业。

10、充分发挥校友会的作用,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学校的发展服务。

11、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