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我校参加四川省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服务地方工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查看:415
  来源:

四川省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于1010日在四川省科技厅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省科技厅田云辉副厅长主持,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省中医药科学院、四川省医学科学院、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等10所科研院所以及财政厅、教育厅、人社厅、省知识产权局等单位参加,我校由肖兴政副校长带队参会。

四川省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自201612月由省科技厅和知识产权局印发实施方案,我校与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十所高校和省中医药科学院、省医学科学院等十所科研院所作为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科技成果产权制度改革决策,探索科技成果产权对科技人员的长效激励机制,解决科技成果转化最先一公里的有效模式,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通过试点力争形成一批改革举措和改革经验,对成熟的改革举措在全省推广并向全国提供可复制的推广经验。

本次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主旨是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部署,总结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情况,梳理改革试点中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主要举措。参会的20所高校及科研院所都逐一发言,肖兴政副校长对我校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将我校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与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

此次会议通过各试点单位的交流,在激励举措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各试点高校科研院所后期的改革试点工作提供了借鉴和指导作用。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