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我校应邀参加西南交大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研讨会
[服务地方工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4日
  查看:218
  来源:

911日上午,由科技部创新发展司主办,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研讨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张旭,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飞,来自教育部、国家相关部委和地方科技厅的领导,各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技术转移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我校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黄斌带队参加。

会上,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张旭作了“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成果转移转化”的发言,通过展现我国及世界各国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成功案例,对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出了“建设和完善技术市场”“发展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壮大专业化人才队伍”“推动科技成果跨区转移”“推动国际技术转移”“完善成果转化政策环境”“加强信息共享”等建议。

转移转化研讨会.jpg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科技日报社、中国技术交易所的专家代表分别发言,就“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问题讨论”“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有关情况汇报”“推动评估能力建设,支持成果转移转化”“百家院校科技成果走基层”“技术市场发展的新模式与新特点”做了相关报告。

911日下午,大会举行了“高校院所技术转移能力建设及国际经验借鉴”“地方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建设”的分会场讨论。相关专家学者作了题为“科技报告制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与教训”“以色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我国的启示”“浙江省成果转化工作进展”“科技成果评价能力建设与实践检验”等精彩发言。

    分会场讨论阶段,我校就“高校科技成果作价入股与地方企业联合成立经营公司”的相关疑问、想法与参会代表作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西南交通大学就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形成的经验结合“科技成果作价入股”实际操作中遇到困难做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意见。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有利于我校贯彻落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积极探索有效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与模式,有利于我校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