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更多
学校与中橡集团炭黑工业设计研究院开展校企业合作洽谈
[服务地方工作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4日
  查看:357
  来源:

    “远亲不如近邻”。12月30日上午,校长汪明义、副校长王成端率两办、服务地方工作处、科技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与我校隔街相望的中橡集团炭黑工业设计研究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中橡集团炭黑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王家贵、副院长王定友等领导在该院行政楼518会议室同汪明义一行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会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首先,王家贵对汪明义一行到炭黑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PPT向来宾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概况、资质及证书、工程技术产业和近年部分典型工程项目。他说,四川理工学院作为川南地区唯一一所以理工科为背景的综合性大学,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工作。他希望双方在不久的将来开展一系列的实质性合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汪明义在会上发言。他说,今天专程赴炭黑院做深度的讨论交流,目的就是希望借创建四川理工大学的有利契机,深入开展与地方合作,尤其是同当地的科技型企业合作。汪明义指出,大学作为非营利性机构与企业紧密合作前景一致看好,省内已有多所高等院校和企业合作实现了双赢的先例;四川理工学院在推进高校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的征程中,始终胸怀“一个愿景”、牢记“两个使命”、坚持“三个观念”、创新“四个要素”、实施“五大战略”、推进“六项工作”,其愿景就是将四川理工学院办成川南人民心中的“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汪明义强调,我校涵盖九大学科门类,共有74个本科专业,学科门类齐全,我校与炭黑院的研究成果实现转化,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聘请炭黑院的优秀研发人员为我校的兼职教师,共同申报省级、国家级科技进步奖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是一条切实可行的合作之路。

    王成端在会上发言。他说,四川理工学院的学科基础雄厚,双方在产、学、研的发展路径上可以实现资源整合,紧密开展一系列的实质合作。王成端借用四川省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整体无偿划入成都学院(成都大学)的现实事例,指出校企未来深度合作之路的必要性。他提出,双师型教师是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必然之路,学校将聘请炭黑院的科研人员为我校研究生导师、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

    会上,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李建章、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虎、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左勇、科技处副处长曾凡英、炭黑院与会人员就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科学技术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地方产业转型等方面做了现场交流和讨论。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